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

如果失忆

没想到那一些些会再次出现在我眼前。那么突然,零零散散的纸,都发黄了;深蓝色的笔迹,也都褪色了。

我相信,它们记载着的,是时间的流逝。

颤抖的双手,将那一张张纸翻开。熟悉的字迹,陌生的字句,我始终都没勇气读完。

要不是纸上的字迹,我会怀疑:那些都是自己笔下的痕迹吗?

冷笑。原来我忘了那么多。

不敢细细咀嚼那一笔一画当初的感受。是深怕自己承载不住回忆如浪潮般决堤涌出。

原以为那一切的一切不会沉淀。哪知时间正悄悄地把它们偷走。可惜时间还是留下了痕迹,作为它来过的证据。

我相信,会改变。只是没想到,这改变的真面目,是那么地无情。

一年半以后的现在,我忘记了多少,又还有多少放不下。我忘了计算的方程式。

如果说,一切冥冥之中早已安排,对于过去、对于未来、对于自己,我该学会接受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PLEASE HEAR ME